听,车主的话|开着E5,终于遇到了我的小狗

点击展示全部

我从小喜欢动物,特别是狗。不过想养狗的念头总会被照顾小生命所要承担的责任劝退。尤其想到未来将会因此痛失的一次次懒觉,额外增加的不厌其烦的擦地擦脚的工作量,再或者如果生病了会是怎样的揪心。

但是如你们所见,上天还是安排我遇到了我的小狗。

和它的第一次见面发生在路边,它在绿化带里缩成一团,黑乎乎的毛和黑漆漆的夜连成一片,只能看到一对溜圆的眼睛。可能因为当时太害怕,后来我再也没见过它把眼睛瞪到那么大。那天是我刚提回这辆奥迪E5的第一天,后来我们回想如果不是它的车灯照亮了它的眼睛,我可能还没有这个幸运从这个茫茫世界发现属于我的小狗。

当时因为那些慌张害怕,把它抱上车时我跟自己约定:如果它挣扎反抗不适应,那就送到医院好好治疗然后找一个救助机构。结果它上了车就安静地趴下了,没有恐惧也没有讨好。一直到医院也一声不吭,查完没有严重的问题。我想它一定是太虚弱了,就把它带回家准备从长计议,然后一直计划到了现在。

现在的E5副驾几乎成了它的专座,车的各个角落也塞着它的玩具球、水碗、小零食。可能因为车里是我俩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的地方,所以小武天然喜欢这辆E5,只要出门它都会很自然地自己跳上车,然后在座椅上转两圈再找到一个终于舒服的姿势,然后叹一口气趴下。这是它狗生第一次感受到安全感的地方吧,所以它总能在停车场的一堆车里快速精准地找到我们的车。

如今我睡觉的时间确实变少了,趴在地上给它擦脚找球的时间变多了,但可以确定的是,我们都比以前幸福了。

对了,我的小狗名叫“小武”。一是希望它能快点长壮实,身体棒棒少去医院。二是“武”和“5”同音,它们在同一天出现在我的生活。

要谢谢它们陪我经历伴我成长,让我明白责任是严肃的,但不一定是痛苦的,因为它总会交换回更多的快乐。

声明:本文由太平洋号作者撰写,观点仅代表个人,不代表太平洋汽车。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,感谢原作者。
15.45万
06-08
分享
发表您的看法…
半价购
分享